青春情怀不老,前进脚步不停

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举行

2018-12-30 12:00:04

冬季的广财,依然生机盎然。2018年12月28日上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在广州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老前辈汇聚一堂,欢歌起舞、鼓乐弄弦,赞美盛世、讴歌时代。学校第一任校长李鸿昌、时任党委副书记陈承真、时任副校长陈汉华以及全体离退休老前辈,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王廷惠、陈国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前,陈国栋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向老同志们为学校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老同志们汇报了2018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每一寸土地都留下老同志们的奋斗足迹,学校三十五年的建设成就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心血汗水,现任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将会继续努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离退休教职工 党总支书记彭雪芬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的建设情况。

带着2018的温馨记忆,满怀2019的美好畅想,在王大维、雷海燕、方忆冈三位老教授的共同主持下,表演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群舞《开门红》,14位离退休女教工热情奔放的舞姿演绎了红红火火的新生活。接着,老演员罗崇超、刘邦云、凌义祥和龙萍带来风趣诙谐的三句半,令全场掌声笑声不断。侍小玲、乔平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片段《西班牙舞》则展示了一幅浪漫柔情的醉人画卷。女声小合唱《茶乡谣》,6位女教工用美妙的歌声描绘了一幅茶乡的美好情景。接下来赵双全、郭艳茹、刘声武、常江、赵立航、高岩表演了器乐合奏《芳华》《外婆的澎湖湾》《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九儿》《我和我的祖国》,琴声悠扬、情感真挚,带给大家美好的回忆。

时代的印记,常常令人心潮澎湃。女教工们带来的精彩舞蹈《情深意长》歌颂了革命战争年代彝族同胞对红军的深情谢意。5位朗诵者满怀深情的配乐诗朗诵《祖国万岁》,描述了祖国五千年灿烂文明,讴歌了今天伟大的中华盛世。郭艳茹、赵双全、常江、高岩的弹拨乐合奏《金蛇狂舞》旋律昂扬、铿锵有力,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而由合唱团指挥罗国柱教授和熊晓萍老师精彩演绎的京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把演出推向又一个高潮。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片段《军民鱼水情》是又一个伴随老一辈成长的经典舞蹈,12位娘子军的精彩表演再一次让大家回忆起那波澜壮阔的不朽年代。吉他弹唱《鸿雁》由乔平、高岩联手演绎,描绘了一幅勇往直前的豪迈画面。

最后压轴的是老干合唱团的大合唱《节日欢歌》、《不忘初心》,罗国柱教授指挥并与雷海燕共同领唱,由佟卓尔钢琴伴奏。几十位老同志共同高歌,以恢宏的气势、激昂的旋律,歌唱祖国大好河山,歌颂人民美好生活,表达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不老青春情怀,同时也饱含着对学校蓬勃发展、再谱华章的美好祝福,对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的美好祝福。

穿插节目演出,黄晓波、于海峰、王廷惠、陈国栋等校领导先后为年满70、75、80、85、90周岁的老同志们颁发祝寿金。李鸿昌、吴厚德、颜钰等老前辈纷纷发表感言。黄晓波、于海峰再一次向老同志们为学校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福老同志们身体更健康、家庭更幸福、生活更美好。

摄影:田翠柳
作者/通讯员:黄晓山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