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

2019-01-02 16:56: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学校统战工作水平,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08召开全校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校领导,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侨联代表,党外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邓惠毅总结了学校近三年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统战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分别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莉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

黄晓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各部门、各单位要相互协助、通力配合,全面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让统战工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指出,针对统战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工作重点;三是创新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统战工作实效;四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摄影:田翠柳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