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举行

2019-01-09 10:19:55

1月5日上午,2018级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在正心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于海峰、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车嘉丽、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会计学院党政领导、会计硕士校内外导师及2018级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建林主持。

于海峰讲话。他对会计硕士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现阶段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状况,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他指出,会计硕士的人才培养采用校内外“双导师制”,该培养模式是新时期高校深化开放办学水平,整合社会资源,强化服务社会能力以及师生知行合一的重要途径。

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代表会计学院感谢校外实践导师们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她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和战略型高端财会人才,校外实践导师对研究生学术成长、能力培养以及价值引导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校内外导师沟通与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人才共培。

苏武俊讲话。他说,“双导师制”的设定让理论与实践更好的融合,更好地促进会计专业硕士的发展,校外导师们作为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对于会计硕士的培养和会计学院的壮大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

随后,于海峰为26位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校外导师们对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给予一致认可。珠海市审计局局长戴伟辉、广东合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炜圻、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副主任董双全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发言。戴伟辉结合珠海市审计局的情况和研究生的职业发展,对当前审计的发展状况和未来改革趋势做了解读,认为审计的职业化建设将更广、更深、更严。郑炜圻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出建议,认为会计人员应该重视专业知识的培养和工作技能的提升,不断进行继续教育并总结-反思-提炼所学知识与技能。董双全表示,年轻人应该综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力争做到政治素质硬、道德修养高、专业能力强。

截至目前,会计硕士校外导师来自格力集团、美的集团、广东交通集团、广汽集团、南粤投资、深圳盛富基金、立信会计事务所等68个上市公司、投资行业、企事业单位。

摄影:
作者/通讯员:汤凌 晏青 黄志军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