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全委会

2019-01-18 09:17:40

1月17日,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学校纪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具体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监督挺在前面,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排查、整治不作为、不落实等懒政问题;三是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典型促整改,树典型促发展;四是继续加强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强化对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抓早抓小”机制,强化问责追究,减少或避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五是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继续建设好纪检队伍,纪检干部要依规依纪履职,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落实好学校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按照高校纪委建设的要求,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春帆 | 来源:纪委监察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