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亮相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巴黎推介会

2019-01-29 20:37:44

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在中法建交55周年前夕,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等联合主办的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巴黎推介会在法国举行。我校师生团队设计的“花城花开”3D打印木棉花灯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礼品亮相,《广州日报》在2019年1月28日A6专版《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巴黎》中重点图文推介,新华社在专题报道《“花城”广州与“花都”巴黎的美味情》中对该作品进行了介绍。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广州、新机遇”,通过国际主流媒体资源,加强城市形象宣传,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广州故事。因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创作的“花城花开”大型户外智能互动装置作品在2018广州国际灯光节取得成功,好评如潮,多家媒体在显要位置作了报道,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1月15日发函,邀请我校“花城花开”系列衍生品在广州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巴黎推介会上进行展示,并作为国际交流文创礼品赠送给法国人民。

此次接到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函后,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校领导和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下,以几位支部委员为主体组建冲锋队,以梁羡荣老师为主创和执行总监,带领学生工作室一起,顶着巨大的时间压力冲锋48小时,圆满完成了此次国际交流礼品“花城花开”衍生3D打印木棉花灯的设计和制作,并于1月20日凌晨顺利交接给广州市委宣传部。

1月25日在圣·奥诺雷街85号巴黎新华影廊举行的推介会上,“花城花开”3D打印木棉花灯形态优美而亲民,深受法国人民喜爱,在花体上以交互触控的方式传递出人与生态和谐互生的科学发展哲学,喻示着新时代的国际文化交流对话。

相关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625783?isview=1&homeshow=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