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涌桥正式全面通行 !广财大连通国际会展中心

2019-01-31 14:44:42
基建

1月31日上午, 连接学校和琶洲会展中心的黄埔涌桥正式全面开通。黄埔涌桥北接会展南一路及凤浦中路交叉口、南连规划会展大道,整座桥桥长约100米,宽35米,双向6车道。

黄埔涌桥的建立是为解决我校师生及周边众多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由广州市发改委批准立项,海珠区住建局负责落实建设。黄埔涌桥立项后,我校积极协助有关政府部门,陆续完成了方案设计、规划报建、环评公示等手续,2016年3月桥体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我校全力配合建设主管部门给予施工单位搭设工棚和材料堆放用地、运输道路、施工及生活所需水电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也积极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建设用地等问题。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现正式全面通行。

“一桥通,两岸利”。黄埔涌桥不仅惠及我校师生及居民的出行,还改善了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的交通环境,它的建成通车更是远远超出桥梁本身的交通意义,对促进黄埔涌两岸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协调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基建处 | 编辑:罗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