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旅游研究院、连山县“乡村振兴服务研究基地”挂牌

2019-03-18 15:33:23

3月14日-15日,岭南旅游研究院、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下称连山县)永梅村党支部共建协议签订及“乡村振兴服务研究基地”挂牌仪式在连山县永梅村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研究院院长张伟强、党支部书记桂拉旦,连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儒坚,永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孔庆勇,永梅村党支部书记蒙聪恕,蒙峒古村旅游公司董事长蒙美芹等出席。

黄晓波在挂牌仪式上讲话,他对岭南旅游研究院、MBA学院已经在永梅村完成的《规划》和“旅游扶贫定点扶教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校村合作提出了期望:一是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创新模式,支持校村基层组织的共建,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高校智慧;二是乡村振兴要更接地气、更有乡愁、更具乡味,包括乡村景观、农家美食、合作模式、发展出路等方面;三是在乡村振兴中要发挥基层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看得见、摸得着。黄晓波还对下一步的党支部共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签约与挂牌是我校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之一,主要目的是:一、搭建党支部共建平台,坚持“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原则,协助基层创建更加规范务实的党支部,并能有效指导基层党支部的各项党建工作。二、进一步落实研究院公益完成的《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永梅村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0)》,全力指导永梅村发展旅游业,带动永梅村经济,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三、针对我校与连山县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进行前期的协商沟通。

据悉,我校岭南旅游研究院和MBA学院还在连山县永梅村建立了“旅游扶贫定点扶教基地”。我校MBA学院蒙美芹等五位学生在永梅村创立公司,通过电子商务带动村民致富。

摄影:
作者/通讯员:桂拉旦 桑毅 | 来源:岭南旅游研究院 发规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