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双代会”代表学习交流培训会

2019-03-19 15:49:55

为迎接“双代会”召开,发挥教代会作用,提高提案质量,提高代表履职能力,3月15日,学校在广州市第二工人培训中心举办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代表学习交流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主持学习交流培训会,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代表们参与了以“提高履职能力,发扬奋斗精神——我为广财进言献策”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在素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学院的代表们迅速组成了八个学习小组,经过组员短暂的头脑风暴,一个个响亮的学习组名、学习口号和各具特色的学习组旗逐一亮相;随后八个学习小组带着任务进行了定向寻宝,完成了“我为广财进言献策”务虚或务实的提案实战演练。

下午,由中山大学材料学院直属党委书记、中山大学工会常委、中山大学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烨副教授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专题辅导报告。李烨从代表履职的要求、提案工作的作用和意义、我校提案工作中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中山大学的做法和经验,以及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形式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和互动,并就八个学习小组提的“我为广财进言献策”务虚或务实的提案进行了一一分析、讲解和点评。

袁新满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举办代表学习交流培训会是学校工会年度重要的工作,目的是提高代表们对代表身份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履行代表职责的工作热情,提升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广东财经大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他说,李教授的辅导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案例典型、启发性大、针对性强,对我校代表在提高提案质量、履行代表权益、提升履职水平、推进“双代会”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高度赞同李教授对八个学习小组所作的提案点评,认为亮点点评到位,弱点指点到位,观点明确到位,让人心服口服。

与会代表表示,学习交流培训活动务实、有效,让人很受启发,对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很有帮助。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艳 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