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9-03-21 11:08:05

3月17日,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支部班子和成员关于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对照检查,并就班子建设和成员个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支部每个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黄晓波讲话,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党支部建设,既要形式上合乎规定,又要内容上与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紧密结合;二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作为学校党委重要部门的组织统战纪委党支部,既要搞好自身建设,又要与一线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三要深入基层,接地气。既要做好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又要注意深入基层,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充分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四要掌握教育规律。组织纪检部门干部,既要熟悉掌握业务知识,又要熟悉了解教育教学等有关情况和政策规律,同时对学校的社会服务工作也要有较深入的研究;五要改进工作作风。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有全校“一盘棋”的大局观念,要与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改进工作作风,力戒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六要抢抓机遇,有所作为。最近中央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对学校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居安思危,以广东新的发展战略实施为契机,戒骄戒躁,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通讯员:郭向阳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