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贤教授和Harald Hau教授做客琶洲金融论坛共话金融科技发展

2019-03-28 15:57:23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的日趋成熟,金融与科技不断深度融合,金融科技(FinTech)得到了快速发展,在推动金融创新、提高金融运行效率的同时,也为金融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区域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于3月26日共同举办了琶洲金融论坛金融科技专题研讨会,邀请原广东省副省长、我校名誉教授陈云贤博士以及来自日内瓦金融研究院的Harald Hau教授共同研讨金融科技发展,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卫星主持研讨会。

陈云贤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广东金融业和金融科技发展情况,以及相应的监管改革。

Harald Hau介绍了蚂蚁金服的科技金融贷款是如何促进中国创业活动。

陈云贤和Harald Hau演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激发了在场听众对于金融科技的兴趣,大家围绕着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安全、中国和欧洲金融科技发展比较、广东金融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金融科技监管等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两位教授针对上述话题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观点,让全场师生受益匪浅。

 

摄影:
作者/通讯员:胡成感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