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影视产业论坛及碧桂园文化产业发展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19-04-01 10:15:58

 3月30日上午,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广东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产业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承办的区域影视产业论坛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该论坛由我校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发起,旨在探讨新一轮国家战略推动下岭南区域间影视产业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来自全国高校、企业和媒体各界近20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致开幕词,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襄盛举、分享专业智慧共议行业发展。

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介绍了佛山的文化与地域特色,影视与教育资源。

邹新月和徐旭雁还分别对我校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办学背景和特点做了介绍。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长、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智峰,对论坛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影视学会很重视本次论坛,派出了强大的专家阵容。

论坛主讲嘉宾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晓红,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高福安,广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施燕峰,珠江电影集团副总经理黄昌宁,制作了《战狼》、《士兵突击》等经典作品的著名制片人张谦等。他们从不同视角分享了最前沿的理论和行业发展态势。论坛内容新颖、形式丰富、高度务实,以嘉宾主讲、沙龙、圆桌论坛等不同方式进行。

在到场嘉宾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广东财经大学、佛山市教育局和碧桂园集团的领导共同为“广东财经大学●碧桂园文化产业发展基地”揭牌。该基地位于佛山南海碧+文化产业园,将致力于推进数字科技时代文化创意产业的校企合作。同时为双方进一步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腾讯大粤网、网易新闻、南方+ APP等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报道。

 

摄影:
作者/通讯员:田洋 | 来源:文化创意旅游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