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财发力:2019年全力争取博士学位授权!

2019-04-04 19:39:53

4月2日,广东财经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校区召开。

在这次会上,广东财经大学表示2019年学校将大力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推进“强特色”建设,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本科。

值得注意的是,广财大提出扎实做好申博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争取博士学位授权。

2017年,广东财经大学获批成为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2017〕9号)规定,省级学位委员会确定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建设期一般不少于3年。

申请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高校必须满足《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包含了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比例、全日制在校学生人数与专任教师的比例、近5年师均年科研经费、学校生均经费、具有支撑博士研究生培养所必需的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等定性及定量指标。

根据该校官方网站信息,截止2018年9月,广东财经大学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设计学等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覆盖40多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和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拥有金融、税务、保险、审计、法律、出版、工程、会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艺术等1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广州日报广州参考2019年4月4日报道,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19260&time=1554374029063)

摄影:
作者/通讯员:徐静 周代林 | 来源:广州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