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9年广州市处非宣传推介会”上作专题发言

2019-04-15 09:42:51

4月11日上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广东迎宾馆举办“2019年广州市处非宣传推介会”,省市金融监管部门、驻穗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金融院校、防控中心等单位代表约140人参会。我校金融学院副院长、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蔡卫星等应邀参会并做专题发言。

蔡卫星介绍了我校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建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情况。他说,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将紧紧围绕“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投资”三大任务,将“六个一”作为建设初期的重点工作,即:编好一套读物、上好一门课程、做好一批推广、开发一个指数、打造一支队伍、搞好一批展示。

近年来,我校金融学科积极关注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国家战略,主动对接省市区金融监管部门,充分发挥我校的智力优势,以承接广州金融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和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等为契机,为打造广州金融安全港和助力金融监管创新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广财智慧。

 

作者/通讯员:蔡卫星 | 来源:金融学院、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