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裴崟敏获2018“未来金话筒”大学组全国二等奖

2019-04-17 08:20:26

近日,2018《未来金话筒》大学组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在应用类主持比赛中,我校播音与主持专业16级学生裴崟敏荣获《未来金话筒》应用类语言艺术类别大学组全国总决赛全国二等奖。郭丽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大赛历时数月,共有一万余名学子报名参加海选,经过分赛区预选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16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应用类总决赛分为初始印象,我评我述,专业大拿三个环节。五十位选手进行各具特色的精彩介绍。在专业大拿环节中,更是高潮迭起。裴崟敏以顾城的童话诗《安慰》为主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演绎这首小诗,用她温暖具有亲和力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小诗的语言发声技巧以及情感表达,轻松愉快有趣的课堂氛围,既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有意义的一堂课,更体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92.13的高分,在全国院校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五名的成绩荣获“全国应用类主持二等奖”。

《未来金话筒》是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重要品牌赛事,致力于发掘年轻一代的意见领袖,为全国具有播音表演特长的大学生提供展示平台,发现和培养新一代“融媒体”以及“应用类”主持人。赛事经过五年的培育和积累,专业性和权威性得到学界和传媒业内人士的肯定和认可,正逐步成为播音主持专业“产学研用”各方面展开合作的平台和桥梁。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