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率38位中层干部赴浙大学习 探寻改革发展新举措

2019-04-17 10:49:31

4月8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带队,38位党政管理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奔赴浙江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党政管理干部改革创新与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任务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

4月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黄晓波在动员讲话中围绕广东新时期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学校未来发展阐述举行干部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感谢浙江大学的精心安排。他强调,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要珍惜学习机会,完善知识体系,提升改革创新的能力素质,并结合所学思考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兆农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浙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开班仪式由浙大继续教育学院华南区培训部项目主任舒桂飞主持。

此次培训共有8个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和1个现场教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教授讲授《高校管理干部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博导肖俊教授讲授《大数据智能及产业经济》;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导叶高翔教授讲授《新时代高校内涵建设之高校软实力建设初探》;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讲授《地方高校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导叶春辉副教授讲授《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环境、趋势和发展对策分析》;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婉儿教授讲授《阳光心态与心理压力调适》;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导张彦教授讲授《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新发展理念》;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坚平副教授讲授《大智移云时代的管理创新思维》。

4月11日下午现场教学的内容是参观位于嘉兴市南湖南岸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再次深入学习了我国自第一次鸦片战争一百多年来饱受侵略、众多仁人志士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共产党孕育诞生并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也进一步强化了“四个自信”。此前,黄晓波等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感受浙大沧桑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培训期间,黄晓波等还前往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考察交流。

4月12日下午课程结束后举行结业仪式。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德斌、学工部副部长赵崇莲、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宏秋分别代表三个小组,就学习收获等发表感言。专题培训班班长、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代表全班学员作学习培训总结。他说,这次培训政治站位高、师资层次高、课程质量高、学习热情高,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践性强。同时,他表示,要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努力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收获满满,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强化了责任,将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思考本单位本系统以及学校的未来发展,探索学校新时期改革创新的切入点和新举措。

摄影:罗侦兰等
作者/通讯员:黄晓山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