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术论坛之“视觉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应用”举行

2019-04-19 14:20:53

4月8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勇教授,在北2-501会议室作了主题为“视觉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蔼祥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等院系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视觉感知是人类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计算机学会“看懂”周围世界是人工智能的一大追求和挑战。近年来,深度学习的进展极大地推进了计算机识图的能力。许勇在回顾计算机视觉发展历程基础上,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识图方面的诸多细分问题,包括图像/视频预处理、图像/视频理解及视觉理解等,以及针对这些问题相应的方法和仍存在的挑战。同时,还分享了基于深度学习在图像理解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

2个多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让在座的每位老师和同学都有收获,并纷纷向许勇提问,许勇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作者/通讯员:陈玉桂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