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蔡成后成为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

2016-10-17 14:38:03

日前,人文学院教师蔡成后通过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考核,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六位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

蔡成后从2003年开始接触沙盘游戏,一直跟随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申荷永教授从事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研究。申荷永是国内第一位同时具有国际心理分析师(IAAP)和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ISST/STA)专业资质的学者。

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规定,任何想成为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的人,其所上的沙盘游戏课程、所进行的沙盘游戏个人或团体体验以及专业督导等,都必须由具有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专业资质的学者担任。“沙盘游戏”(Sandplay)和“沙盘游戏治疗”(Sandplay Therapy)具有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不具备国际沙盘游戏治疗(ISST)资格的人,不能擅用“沙盘游戏”(Sandplay)和“沙盘游戏治疗”(Sandplay Therapy)的名义进行资质培训,更不能以此从事牟利培训。

蔡成后成为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师,对人文学院应用心理学系顺应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所做出的改革有重要意义。人文学院利用应用沙盘游戏室,开设了由蔡成后主讲的《沙盘游戏与心理治疗》、《绘画疗法与心理表达》两门特色专业课程和《沙盘游戏与大学生心理治疗》通识课,并出版了一本教材《沙盘游戏疗法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人文学院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