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财大拟出新规:给本科生上课讲得好,教师最高奖80万元!

2019-04-23 10:17:08

给本科生上课讲得好,教师有重奖!日前,广东财经大学召开第一次本科教育大会,明确规定,将大力投入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从2019年起,每年至少投入600万元,同时,每年增长率不低于10%。

 

每年培养拔尖人才1000余名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表示,经过36年的建设和发展,广财大已经建成为一所有一定特色的本科院校,但仍面临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突出、教学标志性成果不多、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不足、教师教学激励机制不健全、教育教学能力待提高、质量评价体系不完善、教学基本条件亟待改善等问题。

如何打造一流本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会上,广财大提出了新的目标:经过五年奋斗,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不低于30%,全校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本科生占比不低于10%。最终,实现20%左右的专业跻身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行列,建成一流团队、课程、平台等省级及以上优质教学资源100余项,每年培养卓越拔尖创新人才1000余名的“千百十”目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前列。

 

教授全员要给本科生上课

“不参与本科教学的教授是不合格的教授,要制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专门管理规定,确保教授全员要给本科生上课。”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表示。

会议提出,要打造一流本科专业,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力争五年内建成12个国家、省级一流专业,跻身“双万”一流专业行列;打造一流课程和教材,力争五年内获批20门国家级、省级课程,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打造一流教师队伍,重点建设10支教学团队,培养出300名高水平的全英授课教师。

同时,广东财经大学出台《本科教育教学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教学科研进行同等奖励,奖励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贡献突出的在编教职工。其中,奖励最高额度达80万元。对于获得过这一奖励的员工,在职称职务晋升、评优评先和进修等方面,享受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的机会。

采写 南都记者刘雪 通讯员蒋晓薇

(南方都市报·南都教育2019年4月22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422154886.html?wxuid=ogVRcdIPE55-8ikqKrOMAq4QzxI8&wxsalt=0a6263)

作者/通讯员:刘雪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