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偶像养成记》获“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一等奖

2019-04-24 08:36:14

4月20日,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在山东省日照市隆重举行。我校新闻系学生的影像作品《偶像养成记》荣获“第三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高校单元一等奖。新闻系副主任邹蔚苓老师作为该作品的指导老师参加了颁奖典礼。

《偶像养成记》是在邹蔚苓老师指导下,由15级财经新闻班的杨温仪、陈培均、王清民、黄炜倩四位同学共同摄制完成,曾作为优秀作品在2018年的“第十四届广财新闻频道”公开展映。十分钟的纪录短片,不仅向大家展现了偶像们光鲜背后的艰辛,也指出了中国偶像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和日照市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国内外影视专业院校、电视台、影视传媒机构、政府部门及国内外影视爱好者的4700多部作品。经过层层角逐,最终145部作品分获剧情类、纪实类、高校类和宣教类奖项。

参赛作品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时代发展、青年励志、开拓创新、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既体现出青年创作者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更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展映周开幕当天陆续在各大高校网站和新华网、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推出。

作品链接:https://v.qq.com/x/page/n07037fbq61.html

摄影:
作者/通讯员:周青青 | 来源:人文院报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