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三水校区开展教育教学座谈、专业辅导等活动

2019-04-24 11:18:49

4月9日,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文波、院长邢风云带队,共计30余名专业老师一起出发前往三水校区,分别开展了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学生座谈会、本科学业导师集中辅导活动、佛山校区会计硕士师生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在本科学业导师集中辅导活动中,学业导师们与自己所指导的学生们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和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感觉非常好。

在ACCA学生座谈会上,文波等与ACCA2017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围绕课堂教学、课堂设置、专业发展、学分修读、课程替代、实习实践、生活管理等主题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解决了ACCA同学面临的实际困惑和问题,也为进一步改进ACCA人才培养和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佛山校区会计硕士师生见面会上,各位导师就论文写作技巧、课题研究思路、职业发展路径等与学生进行了探讨。活动受到导师和研究生的好评,会计学院将继续坚持“双向交流”的思路,积极为导师和佛山校区研究生搭建交流的平台,严格按照“同一标准”培养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的会计硕士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和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精神,落实好“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而由于我校的实际情况,三水校区的学生在获得学业指导方面存在着客观的障碍。对此,会计学院党政联席会经过讨论决定,从本学期开始,集中组织学业导师前往三水校区,对所指导的学生进行专题指导,并要求每个学业导师每学期至少要参加两次这样的活动。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