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在“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佳绩

2019-04-24 10:53:18

4月19日至21日,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下称“ICC中文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吴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华东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海南大学等45支高校代表队来到北京参加了比赛。我校由法学院学生陈宇秋、梁嘉敏、刘洋、夏睿琦、欧舒颖、黄舒琳、郑诗怡组成的1913团队参加比赛,获得二等奖

比赛分为正赛庭辩第一轮和正赛庭辩第二轮。在4月20日的正赛庭辩第一轮中,每支赛队分别代表辩方律师、检方律师和政府方律师进行3场庭辩,经过每场比赛陈述与反驳两个环节唇枪舌战的较量,我校1913代表队进入前二十四名,参加4月21日举行的正赛庭辩第二轮。

经过正赛第一轮的历练,各参赛队在半决赛中的交锋更加激烈而精彩,我校1913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二等奖,刘洋同学获得“检方律师 十佳律师”称号。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蓉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