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参加“社区金融高峰论坛”

2019-04-24 16:16:35

4月20 日,由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和碧桂园旗下金融板块企业碧有信联合主办的“社区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动能”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知名企业、高等学校和主流媒体的1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社区金融发展。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此次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与会,金融学院副院长、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蔡卫星应邀参会并发表学术演讲。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陈翀、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碧有信联合创始人兼CEO戴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朱武祥等相继发表主题演讲。

蔡卫星代表中国财富网、碧有信、广东财经大学联合课题组发布了《社区金融行业白皮书》研究计划,在对社区金融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指出社区作为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存在着丰富的客户金融需求,依靠金融科技层出不穷的新手段,社区金融大有可为。

蔡卫星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一致认为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科基于金融大数据的深入分析具有科学性和准确性。近年来,我校金融学科积极探索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立足于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需求迫切的金融科技、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组织学科团队进行集中攻关,“产业金融创新研究团队”、“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创新研究团队”相继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省级创新团队。

此次论坛得到了中国财富网的全程直播,论坛报道得到新华社客户端推送,浏览量超过70万+。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作为此次论坛的学术支持单位,将进一步促进相关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提升金融学科在社区金融、小微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的社会影响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闫晓琴 | 来源:金融学院、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