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北美高校和教育机构

2019-04-30 13:57:53
外事访问

4月21日至28日,副校长杜承铭率我校代表团先后访问加拿大的皇家大学、约克大学、海狸国际教育机构和美国的马凯特大学、佩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新博、教务处处长张军、招生考试处处长何雄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任巍随团出访。

在加拿大,杜承铭先后与皇家大学副校长Pedro Márquez等商讨交换生、双学士、本硕连读、双硕士项目,与约克大学国际部和舒立克商学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负责人商定共建“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化师资海外研修基地·约克大学站”,与海狸国际教育机构主任Matias Ding商讨如何协助我校与加拿大知名高校合作开发和实施教师交流与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在美国,杜承铭会见马凯特大学副校长John Baworowsky、教务长Kimo Ah Yun、工商管理学院院长Brian Till、教育学院院长Bill Henk、管理学研究生院副院长Jeanne Simmons、本科招生处主任Brian Troyer、国际教育主任Terry Miller以及管理学系、金融学系、经济学系、会计学系、市场营销系、房地产系的系主任等,签署两校《谅解备忘录》(MOU),商定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办工作方案和“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化师资海外研修基地·马凯特大学站”的合作共建计划;会见佩斯大学校长Marvin Krislov、副校长Robina Schepp、教务长Vanya Quiñones以及商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教育学院、英语语言中心主要负责人,重新签署两校《协议备忘录》(MOA)及附件一(教师研修项目),商定“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化师资海外研修基地·佩斯大学站”的后续共建方案,评估“生态文明法制建设中美合作研究课题组”的科研合作成效,了解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双学士项目的学生境外管理、对接学习与生活情况,商讨法学和会计学专业双学士、本硕连读、双硕士项目,探讨合作创建“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美国基地”,并与正在该校进站研修的9位教师进行座谈。

皇家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建于1940年,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会维多利亚,是加拿大唯一一所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著名公立大学。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建于1959年,位于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及金融、商业、科技、工业中心多伦多,是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五的公立综合性大学,拥有加拿大排名第一的Schulich商学院、Osgoode Hall法学院和艺术学院。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建于1881年,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是美国顶尖的私立综合性天主教大学,也是威斯康辛州最大的私立大学,US NEWS 2017年全美大学排名86,其中本科金融学、会计学和供应链管理专业全美排名分别位列第15、21和12。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建于1906年,位于美国纽约市中心;截至2019年1月,我校已选派9批共计96名中青年教师赴该校进站研修。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安全审计员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