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广财高招动态看过来~

2019-05-13 09:23:56

5月12日上午,“南方青春高考季-2019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南方传媒大厦举行,本场活动邀请到广东财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招生负责人进行宣讲,为家长详细介绍学校概况和最新招生录取政策,并就家长现场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高考志愿资深填报专家日丽也到场为大家带来《高考志愿填报,应该怎么准备?》的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家长认真记录老师们的精彩分享、介绍,并积极互动。

广东财经大学

招生专业有变化 招生数预计与去年持平

1983年5月,学校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校名为广东财经学院;1985年6月,更名为广东商学院;2013年6月,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经过35年的发展,学校已建设成为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26600多人、硕士研究生1866人的省属重点院校,是广东和华南地区重要的经、管、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基地。学校有广州和佛山三水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2275亩,广州校区毗邻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佛山三水校区坐落在三水森林公园旁。现有校舍约72.8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952.7万元,图书552余万册(含电子图书);自主建成各类数字化教学资源1851项。

杨新老师介绍,广东财经大学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体,坚持商法融合,促进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同发展,已形成具有一定特色和优势的学科专业体系。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法学3个一级学科是省级优势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是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17年,学校获批成为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2018年起,广东省一二本合并为本科批次录取,表中一本线为高分优先投档线;2018年文科最高分578分(7052名),理科最高分567分(21321名)。 

杨新表示,目前2019年教育部招生计划尚未下达,但预计与2018年基本持平。

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年招生专业变动,招生专业总数:67个(含实验班、佛山全学段专业12个);新增: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设计学院)、法学(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减少:动画(艺术与设计学院)。

普通类、艺术类以“专业志愿优先”为原则,普通类按文化成绩总分、美术类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按高考文化总分(排位分)从高到低排队录取。 播音与主持艺术: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排队录取。(综合分=文化总分×40%+专业统(校)考分×60%)。 

(南方+2019年5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5/12/c2212246.html?colID=7168&code=200&msg

作者/通讯员:罗予岐 | 来源:南方Plus+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