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顽强做客善水大讲坛谈奋斗青春的重要性

2019-05-13 14:49:12

5月9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十一期(总第101期)“善水大讲坛”之“大学与成长”系列讲座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徐顽强教授主讲,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道忠主持。

徐顽强以不久前的五四青年节为切入点,逐渐引入“青春与奋斗”这个话题,他认为,在大学里最重要的三大任务是:一、学会做人;二、拓宽思维空间;三、把握学习知识的时间。他鼓励学生要把握当下,先学会做人做事,才能利用开阔的思维和健全的心智汲取更多的知识。

紧接着,他围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从四个角度进行阐述:第一,青春别怕“折腾”;第二,相信我们能行;第三,青春作伴好读书;第四,我的青春我做主。他以幽默生动的言谈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奋斗故事,希望大学生铭记“青春作伴好读书”,强调读书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一定能丰富人生,并寄语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以此拓宽眼界、提升思想境界,为将来进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心理和文化基础。

 

摄影: 尹裕铭
作者/通讯员:丁倩茹 袁琳昀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