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高级代表一行到我校佛山三水校区调研

2019-05-16 08:50:42

5月14日, IBM全球数字化及人工智能执行总裁Tim Davis一行在三水区副区长黄立宝等陪同下,来我校佛山三水校区调研,并商谈共建合作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三水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访春,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俊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在实验实践教学方面的特色及其在全国的优势,强调校区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国际化方面的三大特色。

与会人员就三方通力合作,在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国际交流等领域推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建设,推进地方企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Tim Davis表示,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的领先企业,尤其是在数据驱动经济发展、贸易全球化的大背景下,IBM有很多课程和知识能够与学生分享,并实现产业融合。他对广财大的共建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赞赏。

IBM大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数字化、人工智能及云计算总经理魏永明表示,IBM将在协同育人、课程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平台建设三个方面与我校国际商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建立立足于本地面向湾区的人工智能平台,并孵化新的数字化创业公司。

黄立宝肯定了IBM与我校的合作,并表示IBM的到来为三水和广财大带来重大机遇,强调三水区政府非常重视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的建设,希望政府、学校和IBM三方通力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三水区经科技局副局长周广生,工业科科长陆肖冰分别从创新载体、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大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政府能够给予的各种政策支持。

黄庆安对三方合作的蓝图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就合作基础、人才团队、合作内容、组织机构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谢访春就三方合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刘祖华讲话,对IBM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赞赏,感谢三水区政府对我校三水校区的支持和帮助,并肯定了国际商学院为推动该项工作落地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三方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等一系列优势,对合作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共赢。

三水区教育局局长李健鉴、IBM实验室服务部华南销售经理师伶、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宇辉等参加了会议。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杜维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