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一行5人赴北京5所高校学习交流

2019-05-17 08:57:49

5月6至10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等一行5人,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等5所高校的相关学院,就“三全育人”的工作开展、“三型”党支部建设等学习交流,并在“三全育人”(特别是暑期社会实践育人)和党建共建的校际联动、学术及课程和教师的校际交流、学生学习实践及人才培养的校际合作等方面,与相关学院就院际协同方向、育人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初步意向。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思政工作“矩阵式管理”、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的“红色出版史教育”党建思政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媒体学院的师生融媒体采访团“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雄安新区“党性教育+思政实践+劳动育人三合一基地”建设、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的“学原文+研课题相结合”的三会一课活动等党建思政教育实践活动,给一行人留下深刻印象。

苏明华一行还探访了在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学习的人文学院2016级出版专业的10位交换生,了解同学们在北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意向。在回程前期,还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在北京读研和就业的校友们就毕业生发展情况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学院的工作意见和发展建议,并讨论了北京院友会的组成。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