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广财大学子将校园美景“装”进水晶球

2019-05-17 15:48:50

佛山日报讯 记者何艳纯报道:连日来,广东财经大学(下称“广财大”)一条题为《我保证,你没有见过这样的广财!》的微信推文刷爆朋友圈,吸引不少网友关注跟帖评论。原来,广财大学子用相机把校园美景“装”进水晶球里,新奇而梦幻的摄影作品让人耳目一新。

指尖变幻间,水晶球倒映出高耸巍峨的校门、姹紫嫣红的杜鹃花、变形的略显奇幻的建筑……原来,水晶球因其构造,能把景象呈现出类似“鱼眼”镜头的效果,制造出强烈的“桶形畸变”效果。

这条原创推文的作者,是广财大新媒体管理团技术部及采编部的十多名学生成员,拍摄的景物大多在广财大佛山三水校区内。该校新媒体管理团学生干部、大二学生伍彦青告诉记者,这组文图的创意由该团队内的大一成员提出,除了利用水晶球作为拍摄辅助道具,他们后续还加入了航拍、镜面摄影等创意,整个拍摄及后期制作前后历时两个多月。“希望换一个视角看校园,让更多人发现校园里的美景。”谈及创作意图,伍彦青如是说。

邓江文是广财大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一学生,从初二开始自学摄影,上了大学系统地学习拍摄技巧。邓江文是拍摄及制作这组创意图片的主创者之一,他说,为了保证拍摄效果,他外出拍摄前都会注意天气状况,加上航拍视频、后期制作以及补拍等,前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一共拍了近300张图片、超20G大小的视频”。

后期制作并不比前期拍摄耗时少,邓江文笑着说,近10张图的后期制作就熬了两个夜晚,但对成品效果还算满意。“接触摄影以来,我可以用更美的方式记录校园环境以及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挺有意思的!”邓江文憧憬,未来能继续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美好。

广财大新媒体管理团队隶属于该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及微博的运营工作,目前学生成员接近100人。“团队里有一群擅于捕捉新鲜事物,热爱校园、有想法、大脑洞的年轻人,致力于打造权威、有趣的、指尖上的‘广财大’。现在从图文时代逐步进入短视频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发展。”广财大新媒体管理团指导老师说。

(佛山日报、今日三水微信号、佛山+app等2019年5月17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fsonline.com.cn/jrss/html/2019-05/17/content_25079_139463.htm)

作者/通讯员:何艳纯 | 来源:佛山日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