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佛山全学段研究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19-05-17 16:42:53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佛山全学段研究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招生考试处、科研处、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资产处、佛山三水校区学工办主要负责人,佛山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和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招生考试处处长何雄卫传达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佛山校区2019级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吕瑛和佛山校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汇报了本学期主要工作。与会人员就佛山校区研究生管理与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对研究生管理体制机制、兼职辅导员等提出意见。

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就佛山校区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按照全学段、全日制管理和培养学生,并做好学生管理、实习实践、学位论文等工作。

于海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研究生招生与考试工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相关单位与人员在各环节要把好关。他指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是研究生培养主体,要强化培养单位责任;要加强研究生培养所需的条件和后勤保障,如图书馆、阶梯教室、住宿、活动场所的保障等,应尽量满足研究生的需求。他强调,佛山校区研究生是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广州校区研究生应为同一标准培养。佛山分院是研究生院在三水的延伸,与本部具有同样职能。佛山校区研究生与校本部研究生、校区本科生之间要加强联系与互动,尤其要强化研究生在校区的责任与担当,发挥研究生的带头示范作用。

摄影:
作者/通讯员:研究生院佛山分院 | 来源:研究生院(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