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率团访问波兰、捷克、奥地利高校

2019-05-21 16:05:30

5月5日至14日,党委书记黄晓波率我校代表团先后访问波兰维斯瓦大学、捷克布尔诺门德尔大学和奥地利克雷姆斯应用技术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彭雷清、科研处副处长王喜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廖赟随团出访。

黄晓波与波兰维斯瓦大学校长Zdzislaw Rapacki、校长办公室主任Marek Madej、亚洲研究中心主任Wojciech Huebner、中国项目负责人Anna Pawlak等商讨教师互访与科研合作、交换生、博士生联合培养、波兰来华留学生联合招录与培养等合作项目;与捷克布尔诺门德尔大学校长Ing. Danuše Nerudová签署《交换生项目协议》,并与国际部主任Pavla Soukopova、商业与经济学院副院长Martina Rasticova、区域经济发展学院副院长Eva Taterova等商讨组织我校学生赴该校参加2019年暑期Understanding Innovative Potential of Central Europe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2+2学分互认项目和教师互访与科研合作计划;与奥地利克雷姆斯应用技术大学执行董事长Karl Ennsfellner、国际部主任Jens Peter Ennen、国际部项目经理Andrea Stopajnik等商讨教师互访与科研合作计划以及计划外1+2定向本科国际班项目实施办法,探讨合作开展健康科学、国际红酒贸易等本科专业教育项目的可能性,推进落实一学期/一学年交换生、奥地利来华留学生联合招录与培养等合作项目,并了解计划外1+3国际预科班学生在该校的对接学习与生活情况。

维斯瓦大学(Akademia Finansów i Biznesu Vistula)建于1992年,位于波兰首都华沙,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教育,是波兰五所最好的私立大学之一,国际学生数量在波兰高校中排名第一。布尔诺门德尔大学(Mendelova Univerzita v Brně)建于1919年,位于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是以“遗传学之父”格雷戈尔·门德尔命名的公立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教育。克雷姆斯应用技术大学(FH Krems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建于1994年,是奥地利的一所私立学校,以出口管理、工商管理、旅游与休闲管理等本科和硕士专业见长。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赟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