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专项检查

2019-05-22 10:17:5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粤教装备办函〔2019〕5号)的要求,各相关部门近日按“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由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学校自查自纠检查小组分别于5月17日、21日到广州校区及佛山三水校区对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小组深入广州校区的实验楼、小艺术坊、经管大楼、南区图书馆及佛山三水校区实验楼,通过查看实验室现场及自查、整改记录等工作档案进行全面检查。

各有关部门态度认真、行动及时,按文件要求对管辖范围进行了“全过程、无死角”的自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条整改。检查小组对各部门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严格按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把安全隐患问题消灭在日常的工作中。

摄影:
作者/通讯员:钟秀珍 | 来源:资产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