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2019-05-22 14:26:10
统战

5月21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辅导报告会。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郑金栈主持。

会上,我校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林仲豪教授做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概述及发展机遇》专题辅导报告,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概况及与世界三大湾区的比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意义、核心要求和重大任务,佛山在大湾区中的发展定位及三水在佛山的定位,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发展机遇等四个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详细解读。

郑金栈对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两点希望,一要加强《纲要》的学习。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经常性地组织学习,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把《纲要》精神真正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当中;二要将今年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和学习贯彻《纲要》紧密结合起来,以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作为落脚点,提出更多具有实际意义的、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加快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摄影:刘骐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