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财厨师你太有才!每逢节日搞事情,章鱼面包青蛙汉堡你敢吃吗

2019-05-23 15:37:30

食在广州,广州高校不仅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也是培养“吃货”的饭堂。不少高校都有个跟“吃”有关的外号,如“华南吃饭大学”、“双鸭山大学”、“鸡栏大学”……这些外号的背后,是师生们都饭堂满满的爱。

正值广州亚洲美食节举行期间,南方都市报“公共服务质量测评”5月16日-20日对广州8所高校饭堂进行测评,邀请了各高校学生担任测评员,实地体验和用餐,并多方收集学生意见。同时,测评团还进行对学生、老师进行问卷调查。

测评对象:中山大学(本校区)、暨南大学(本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校区)、华南师范大学(本校区)、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广东财经大学。每个学校多个饭堂分别测评,最后得出饭堂平均得分。

测评指标:饭堂环境卫生、性价比、服务水平等三个维度共20项指标,每项指标满分5分,最低0分。

测评时间:5月16-20日早、午、晚三个用餐时段

结果显示,广东财经大学饭堂以90.33的综合得分排名第三位。(戳链接获取各校饭堂测评结果) 

其中一饭在学生中的口碑最佳,得分也是最高的92分;二饭最有创意”,因堂有“调皮”的点心师傅。

这些全都是出自第二饭堂糕点师傅的手。他们会根据不同的节日,创作不同糕点面包来吸引学生,有广财学生评价:“二饭面包师傅调皮了,每逢节日搞事情。”“二饭堪称饭堂届的一股清流。”“每年都被二饭师傅不按常理出牌的创造力惊呆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兼具了创造性和娱乐性的面包糕点价格还不贵,常态供应的青蛙汉堡5元、雪人糯米糍3.5元。

第二饭堂“恶搞”的不只是面包,主食也不是有创新,如被喻为“黑暗料理”的木瓜盖饭,把炒饭塞进木瓜里,倒过来盖在碟子上,用青菜和吉列猪排摆出各种造型。

还有东南亚风味的椰子菠萝饭,用菠萝跟饭超好后,塞入一个个椰子壳中蒸煮,可谓是将菠萝炒饭和椰浆饭的“合体版”。

(南方都市报 APP2019年5月21日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521163514.html?wxuid=ogVRcdEu6aH3rjxzpx8zuoNnog2g&wxsalt=32cc1c)

 

摄影:南都实习记者刘浩斌摄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