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增一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9-05-23 11:00:03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立项名单(本科高校)的通知》(粤教科函【2019】68号),我校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获批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为于海峰教授。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总体目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以满足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创新湾区”和“全球创新中心”的需要为导向,以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为目标,通过产业创新竞争力、人才开发创新竞争力、制度创新竞争力的研究,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成果,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协同平台,使基地对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的研究在省内具有引领力、在国内具有影响力、在国际具有推动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向引领世界的“创新湾区”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是我校第五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另4个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国民经济研究中心、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

作者/通讯员:黄俊彦 | 来源:科研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