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三水区政府签署共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筹)”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24 08:22: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佛山市三水区区委、区政府召开“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大会”,我校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应邀参会。

会上,邹新月作为项目代表与佛山三水区人民政府代表签署共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筹)”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加“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共建启动仪式。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会是我校在佛山校区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与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中心建设。该中心在坚持优势互补、服务需求、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借力国际国内企业的人工智能技术、课程和人才资源,建设一个既具有产业孵化功能,又突出以金融创新服务为特色的中美创客交流孵化平台,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的建设实施,为佛山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信息、资金和技术服务支撑。

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三水区区长胡学骏、三水区副区长姜岳新在会上发言中高度赞扬“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创办理念与发展思路,表示三水区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创办与运作。

大会结束后,我校领导与三水区领导召开工作会议,就如何完善“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发展规划展开讨论。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表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给三水区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创新创业和国际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与活力。

 

摄影:罗任飞
作者/通讯员:罗任飞 杜维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