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广州)暨金融风险防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29 10:51:50

5月25日,第十五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广州)暨金融风险防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和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汕头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澳门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师生齐聚广财大,聚焦金融风险防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安排八篇论文进行交流。分别是:上海科技大学徐剑锋的《Measurement error and symmetric instruments》;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徐丽鹤的《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广东省数据库》;汕头大学蔡欢的《中国上市公司年报风险因素披露进展》;广东财经大学蔡卫星的《竞争中性的资本市场反应: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陕西师范大学王猛的《省会城市为什么越来越大?——政治资本视角的解释》;清华大学高宇宁的《中国区域间贸易隐含就业创造与转移——基于时间序列投入产出模型的分析》;西南财经大学的郑智杰的《Patent protectio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transfer in a Schumpeterian economy》;中山大学陈良源与我校王少林合作的论文《多维度货币政策干预下央行是否言行一致?》。

围绕研讨会主题,与会人员就模型设定、数据处理、命题推理、计量方法和实证结果等展开讨论。兄弟高校参会代表对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科为会议提供的高质量研讨场所和良好的会务服务表示感谢。在会议最后阶段,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卫星介绍了我校金融学科的发展情况,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对我校金融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

摄影:
作者/通讯员:胡成感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