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5-29 11:05:42
团建

5月28日,共青团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校区正心堂隆重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学校有关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来自全校的296名团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志华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广东财经大学团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团的各项工作中表现优秀,学校团委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和“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等荣誉称号,工作令人满意,成绩值得肯定。张志华向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四点希望:一是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的职责,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组织动员青年的职责,积极带领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时刻心系青年成长,认真履行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四是激发自我奋斗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黄晓波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团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共青团承接新时代历史使命、绘制新时期发展蓝图的一次青春盛会。他说,上一届团代会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跟学校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广大团员青年在各个领域奋发有为,焕发了绚丽夺目的动人风采,留下了青春无悔的时代印迹。青年学生中涌现出了团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三好学生等先进典型。黄晓波强调,共青团要主动融入学校的发展战略,带领全校青年师生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学校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为我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为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他对共青团工作提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德铸魂,构筑广财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共青团要引领团员青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心系青年,搭建广财青年广阔的发展平台。共青团要时刻心系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是要筑牢根基,打造青春力量汇聚的坚强堡垒。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推进改革,树立从严治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直面难题,敢于动真碰硬。四是要加强领导,创造青年工作开展的良好条件。全校各单位都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切实解决团组织面临的实际问题,为青年工作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更加良好的条件。

会议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团务工作者”“十佳团支部书记”以及“五四青春榜样”。

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代表共青团广东商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改革奋进再出发,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上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分析了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

大会选举产生了龚义荣等21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广东商学院第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吴绮彤 郭钰 邓伟欢 苏沛鑫
作者/通讯员:张鹏程 唐红瑞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