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四届“CDA杯”数据分析大赛举行

2019-06-04 10:18:07

为了适应大数据时代的人才培养需求,提高同学们对数据分析软件的认识和应用,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5月28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与CDA广州校区联合举办的第四届“CDA杯”数据分析大赛数据分析大赛决赛在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10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角逐,九八九九队、图灵队获大赛一等奖;年少有为队、财大卓越队、三加零团队获得二等奖;士力架团队、三元回归队、不忘初心队、欧拉队、笃行队获得三等奖。担任大赛评委的是: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蔼祥,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王志坚博士、李雄英博士,CDA数据分析讲师赖伟聪、CDA数据分析讲师詹惠儿。CDA广州校区总经理赖燕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和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比赛。

参加决赛的10支队伍从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决赛。决赛中,各队从“电影大数据推荐系统”,“客户流失分析”,“电商数据挖掘”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作为本组的题目,通过提交数据分析报告、展示PPT、陈述答辩等环节的综合比拼,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李雄英老师在点评时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感到非常惊喜,尤其是大二同学在还没有接触太多专业理论的情况下更难能可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着对数据分析大赛的激情,以及对数据分析和学术的热爱,不断挑战更高难度的课题。

陈蔼祥告诫同学们,数据分析要抓住规律,并在多个维度下要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他说,此次展示虽然都能呈现出显性规律,但缺少对隐性偏好的挖掘,仅限于描述性统计。他期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回到经典的课程里学习,提升自我。

赖燕清认为,要成为一个出色的数据分析师,学的不是一个知识点,而是一个系统的学习和实训。为了鼓励更多同学从事数据分析行业,他现场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每一位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都可免费参加价值2万多元的CDA就业班培训课程学习。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钰琦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