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法规处领导一行到访我校

2019-06-05 10:50:59

6月4日上午,广东银保监局法规处处长陈栋一行来我校金融学院就政校合作工作交流,金融学院副院长、珠三角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蔡卫星等就相关事宜与来宾座谈。

蔡卫星详细介绍了我校金融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着重强调了我校金融学科与广东银行业的密切渊源。他说,我校金融学科发端于1988年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分行合办投资学专业,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银行业研究作为核心方向,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栋对我校金融学科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对积极支持省银保监局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银保监会关于推进《巴塞尔协议Ⅲ》落地实施工作的安排,结合广东银保监局的分工任务,重点探讨了如何推进作为第三支柱的信息披露制度落地实施工作方案,并代表省银保监局邀请我校金融学科作为专业科研力量参与到《巴塞尔协议Ⅲ》信息披露制度落地实施工作。

蔡卫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双方就具体合作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原则共识,并就共同开展银行业调查研究、智库服务、决策咨询等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后续合作空间。

作者/通讯员:蔡卫星 | 来源:金融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