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率团访问俄罗斯、匈牙利、意大利高校和教育机构

2019-06-17 14:23:44
外事访问

6月2日至11日,校长于海峰率我校代表应邀访问俄罗斯科学院、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威尼斯分校、佛罗伦萨大学、米兰ACME美术学院、意大利设计学院罗马校区、意大利国际艺术与文化集团。财务处处长姚凤民、MBA学院院长李焕荣、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车嘉丽、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廖赟随团出访。

于海峰与俄罗斯科学院中央经济与数学研究所所长Albert Bakhtizi、国际交流处主任Rafael Imanov等商讨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研究平台,共同开展区域经济运行仿真实验教学;会见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校长Stychno D.A.等,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和交换生协议;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Vasilenko D.V.、国际合作处主任Oleg Zolotokrylin等商讨本科和硕士交换生以及俄罗斯来华留学生联合招收与培养等合作项目;会见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校长István András、社会科学学院院长Laszlo Balazs、经济系主任Andrea Keszi-Szeremlei等,正式签署《交换生项目协议》,商讨交换生项目实施方案,探讨如何扩大1+3国际预科班对接项目的招录规模;分别会见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威尼斯分校国际部主任Emanuele Mario Giuseppe、佛罗伦萨大学联盟主席、经济系教授Fuido Ferrari等意大利高校和机构负责人,商讨一学期/一学年交换生、双学士、本硕连读、双硕士等联合培养项目,探讨“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意大利基地”的共建计划,合作实施“大学生暑期海外美育拓展项目”。

俄罗斯科学院建于1724年,是俄罗斯联邦的最高学术机构,全面指导俄罗斯各加盟共和国科学院、高等院校和俄罗斯其他研究单位重大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研究工作,于2018年11月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建于1907年,是俄罗斯排名前五的综合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建于1930年,是俄罗斯排名第一的财经类院校,也是俄罗斯联邦及独联体国家经济教育的领导者。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成立于1969年,是匈牙利首个获得该质量体系认证的公立大学。欧洲设计学院成立于1966年,是欧洲最大的私立设计学院和意大利三大顶级设计学院之一,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另有8个分校,其威尼斯分校建于2007年。佛罗伦萨大学建于1321年,是意大利最重要的综合型国立大学和四大经济名校之一。米兰ACME美术学院成立于1996年,隶属意大利专业美术教育系统,是意大利最具影响力的十所美术院校之一。意大利设计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意大利最好的服装与设计学院之一,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意大利国际艺术与文化集团是意大利设计学院的授权代表机构,致力于促进意大利与中国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赟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