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在广州日报上发表文章谈我校思政课改革成效

2019-06-25 17:01:28

6月24日,广州日报理论周刊“高校书记谈思政课”栏目刊发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的文章《重新定义思政课的“打开方式”》。文章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举措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课内与课外相融合、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以及网上与网下相融合等“三个融合”已成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模式与新路径。

文章指出,广东财经大学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性和实践性,通过课内优化教学方法与课外社会大课堂、读经典、口述采访等实践活动课相融合不断增强高校思政课的思想性;通过整体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科研水平,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实现思政课教学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提升思政课理论性;通过将思政课教学的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思政课专题网、微课、网课等创新模式不断涌现,吸引力、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广东财经大学以“三个融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使青年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不断提高,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财经类专门人才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新闻网媒体广财栏目:http://news.gdufe.edu.cn/18358。

 

作者/通讯员:黄芊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