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于海峰寄语毕业生:心系家国,知行合一,追求卓越

2019-06-25 16:48:21

6月25日至28日,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校领导、各学院及有关培养单位主礼教师、毕业生及亲友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近7000名本科毕业生生和研究毕业生接受学位授予的难忘时刻。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张力分别主持典礼和仪式。

典礼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于海峰作了《心系家国,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致辞。他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够永远心系家国,勇担历史使命。同学们应当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以气势磅礴的青春力量为新时代建设贡献。二是能够坚持知行合一,勇于社会实践。当今社会倡导终身学习,同学们需在学习实践中不断纠正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能够不懈追求卓越,筑就青春梦想。让追求卓越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让青春的梦想冲破追梦路途的彷徨困惑。最后,于海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途上,秉持 “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保持发扬“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广财精神,努力追梦。

学位授予仪式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身穿学位服的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依次走上台,由于海峰为他们授予学位、扶苏拨穗。于海峰热情地与每一位毕业生握手、颁发证书,合影留恋。当象征成熟“麦穗”的流苏由右侧拨到左侧时,意味着2019届毕业生大学生活的最后一课在这里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今年的毕业典礼相较往年,有了一些新的变化。毕业典礼的举行地点由学生活动中心换到了正心堂礼堂。在教学楼前广场和图书馆南门口还布置了毕业典礼的展牌,不少毕业生和家长在展牌前驻足留影。

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的吴同学激动地说:“受礼时真的好紧张,帽子不小心弄掉了,校长还弯腰帮我捡起来。希望能早点拿到跟校长的合照!这是值得我一辈子收藏的照片。”国际商务专业的袁小玉则表示自己今天一早就起来为毕业典礼做准备,用“蜕变”一词形容大学四年时光的她感叹道:“四年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希望师弟师妹好好珍惜在校的时间,同时要多让自己去社会历练实践。希望母校未来越来越好!”

学校在图书馆内为家长们安排设置了专门收看转播毕业典礼仪式的观礼分会场。来自东莞的陈女士给女儿递上了庆祝的花束,她说:“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四年来对女儿的培养,女儿今天毕业了,我们一家心情都非常激动。希望女儿未来生活工作都顺顺利利。”

礼堂周围也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相关指引工作。经济学院大三的学生蒋幸蓉负责引导毕业生的进退场及维护场内秩序。看到平日里熟识的师兄师姐即将毕业离校,她内心感慨很多:“此次来做工作人员也当是提前毕业彩排了。希望自己在仅剩的一年大学时光里继续充实生活,不留遗憾!”

我校今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持续四天,共十九场,6051名2019届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348名普教本科毕业生被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646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记者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