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部微电影《广财人 相信能》重磅首映获好评

2019-07-01 16:01:03

6月27日,由我校师生共同演绎的“励志大片”《广财人 相信能》在学校官微首发。影片一经发布,就受到老师、同学、校友和各界人士纷纷点赞。不少人留言表示:“我真的很想去广财啊!” “太走心了,真的忍不住热泪盈眶。”“我是广财人,我相信自己,相信能!”截止发稿时,官微点击率接近5万。

《广财人 相信能》微电影主要讲述校园里学生和老师之间相互帮助鼓励,最后一起走向成功的故事。影片历时一年多的策划、筹备、拍摄和剪辑,涉及两个校区多个部门和学生社团,参拍师生超过三百人。除男女主角根据广财真实故事改编外,其他人物全部原型出演,力求讲好广财故事、弘扬广财精神,彰显广财自信,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广财人 相信能》微电影是我校文化建设的新实践,是我校宣传工作的新尝试。在宣传形式上,采用微电影式,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植入学校相对应的的精神理念、师资队伍、硬件设施等信息内容。在宣传内容上,采取了不同于以往以学生为一条主线一个主角讲故事的形式,而是以老师和学生为两条主线两个主角来展开故事,师生间时而分离,时而交织,在教学科研中,展现师生自励互助共成长的价值取向。在主角选取上,我们弃用一般宣传片喜爱采用的优秀学生优秀老师,而特意以普通学生和普通老师为原型,以让故事更具真实性和共鸣性,更好地诠释广财“自信”“实干”的精神特质,更好地体现“广财人 相信能”的主题思想。

学校官微推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eGUmtsjVx8jXbgid66uKA。

摄影:新闻中心
作者/通讯员:黄理裕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