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07-02 10:48:20

7月1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副校长杜承铭,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学生工作书记、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三百多名师生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杜承铭为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金融学院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信息学院团委等4个2018年度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介绍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以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引导教育大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共设置理论普及宣讲团、市校共建贺州团、青马学员挂职团、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团、国情社情调研团、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科技支农帮扶团、“彩虹人生”服务团、“记住乡愁”服务团、创新创业调研团、“展翅计划”服务团等13个服务团。全校共遴选了395个立项团队到全省各地和部分省外地区广泛开展宣讲调研、科普惠农、教育帮扶、乡村建设、文化传播、法律援助、环保宣传、支教支农、创新创业、实习见习等项目的活动。

杜承铭为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和各服务队代表授旗。

信息学院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的郑锦格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带着运用信息科学技术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愿望投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也表达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人文与传播学院林强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教师的积极参与,对学生在实践中成才意义重大;要积极引导学生把专业知识与实践相融合,把涵养家国情怀融入到个人成长。他还结合自身十来年的经验,建议各学院要在组织社会实践活动中体现可持续原则、开放性原则、系统性原则、融合性原则和成果固化性原则,更好彰显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效果。

杜承铭作动员讲话。他鼓励青年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他向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珍惜实践平台,在了解国情中升华情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锤炼高尚品格,在青春奉献中提升品质,更加勇于担当担责;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活动中积极学习,更加注重创新培养;四要提升团队意识,在集体行动中注重纪律,更加淬炼知行合一;五要加强活动指导,在实践活动中立德树人,完善全员育人体系。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各团队指导老师们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共同努力打造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推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发展。

 

摄影: 钟雄星
作者/通讯员:钟雄星等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