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巴西、阿根廷高校

2019-07-10 16:06:52

6月29日至7月6日,副校长陈国栋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巴西利亚大学、莫雷诺国立大学和阿根廷公共财政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审计处处长庞革英、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等随团出访。

在巴西利亚大学,陈国栋会见经济、会计与管理学院院长José Marcio Carvalho和教授代表Herbert Kimura、Paulo Lustosa、Siegrid Guillaumon等,商定《交换生项目协议》和《“中国—巴西商务合作研究平台”共建协议》文本,商讨“第二届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论坛”的协办事宜和巴西利亚大学代表团名单,探讨合作发起“中国—拉丁美洲国家金融与商务论坛”的可行性,并就两校开展各类合作项目涉及的财务和审计安排交换了意见。

在阿根廷,陈国栋会见莫雷诺国立大学副校长Alejandro Otero、国际部主任Marcelo Monzon以及阿根廷公共财政学院院长Raul Roa、秘书处处长Romina Fiorenza等,商定《交换生项目协议》文本和对交换生的资助安排,探讨“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论坛”的经费筹措与审计办法,确定我校协办第二届论坛的具体安排,商拟“中国—阿根廷研究中心”的联合申办计划和经费投入机制。陈国栋还与莫雷诺国立大学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同曾在我校交换学习的留学生一起推介我校的各类来华留学项目。

巴西利亚大学建于1960年,位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2018年9月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2018年11月指派经济、会计与管理学院院长José Marcio Carvalho等三位教授来我校参加“首届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论坛”。

莫雷诺国立大学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学,2016年9月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2017年6月与我校共建“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阿根廷基地”,2018年8月派出两名本科生来我校交流学习一个学期,2018年11月协助我校主办“首届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论坛”。

阿根廷公共财政学院建于1988年,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隶属阿根廷公共收入局、海关、税务局和社保局,是税务干部、海关人员和企业高管培训机构,也是联合国培训中心设在南美的一个培训点,并与莫雷诺国立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7年6月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阿根廷基地”;2018年11月,协助我校主办“首届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论坛”。

 

摄影:
作者/通讯员:廖赟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