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赴贺州市开展暑期“三下乡”服务基层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2019-07-12 15:06:41

为落实广东财经大学与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签订“加强市校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合作框架协议书有关工作安排,7月9日 ,校团委书记龚义荣、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青及其他几名老师带领77名同学赴贺州市开展为期35天的挂任乡镇团委书记助理的暑期“三下乡”服务基层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是去年我校25名同学到富川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果和社会效果基层上的又一次突破。今年,校团委与贺州团市委、贺州市人才办积极沟通,结合实际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丰富和拓展,内容更广、范围更大,挂任乡镇团委书记助理的同学由25人增加到66人,服务范围由一个县扩大到三个县——钟山县、富川瑶族自治县和昭平县,同时组织一支11人的支教团队赴富川县连山镇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我校同学暑假期间积极参与到扶贫任务最重的地方开展基层实践活动,自觉选择到边远山区、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这既是以实际行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下乡当知青的足迹,也是率先垂范向青年榜样黄文秀同志学习,更是用坚定的脚步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仅将进一步丰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更是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摄影: 郭显军
作者/通讯员:郭显军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