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新闻采访统数学院白海豚调研活动

2019-07-14 14:49:29

7月10日,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白海豚调研团队一行26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恩华和统计系副主任黎中彦老师的带领下,在珠海淇澳岛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10天的调研活动。恰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在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采访活动,央广新闻记者得知我院学生团队的调研实践活动后,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采访了领队李恩华老师、黎中彦老师和部分同学,并跟拍了7月10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和调研活动。以宣传和保护白海豚为主旨的调研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级平台上宣传,调研活动显得更为有意义。

李恩华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介绍,广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了24位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普通学生组成的调研团队,分为先锋行动团队、白海豚天使、“骐骥”调研实践队3支小分队,深入珠海淇澳岛珠江口国家级中华白海豚保护区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专题调研、科普宣传等活动。他希望我们学生通过关注白海豚的生存状况,能更深入思考人类的自身,思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让大家都明白保护白海豚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道理。他更希望团队同学人人成为志愿者,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白海豚,加入到保护白海豚的行列。同时,他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走访当地居民、渔民、志愿者,掌握更多的一手资源,开展白海豚的相关课题探索,为白海豚保护多尽一份力。

黎中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暑期调研主题不仅紧跟大湾区发展浪潮,紧跟港珠澳大桥兴建发展的时事热点,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调研将深入一线、深入岛内居民、深入当地政府,让学生在调研实践中更深刻地理解保护中华白海豚、保护生态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深意。

先锋行动团队、白海豚天使、“骐骥”调研实践队的3位队长徐冬霞、吕泳瑶、郭蕾也接受了央广记者的采访,她们表示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真正体会到对白海豚的那份感情,她们非常担忧中华白海豚的生存环境,希望中华白海豚能得到更好的保护,表示身为广财学生,会充分展现广财人精神,满怀热情投入到宣传和保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的志愿活动中,希望能运用统计、数学学科的专业知识,开展有关中华白海豚生存状况的分析和保护研究,为保护国家濒危动物——中华白海豚,保护生态尽一份力。

我们的26人调研团队是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史以来迎接的最大调研团队,局长陈海亮亲自规划调研行程,力求能有更大更广的宣传效应,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恰逢其时的采访,将扩大我们此次调研活动的影响,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中华白海豚、保护生态的行列。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钰婷 徐冬霞 吕泳瑶 郭磊 |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