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7 18:20:21

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7月11、1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韶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倩、院长余晓征,教工党员共27人参加活动。

11日,全体党员前往梅关古道和水口战役旧址参观学习。在梅关古道,党员同志重走陈毅元帅革命之路,体验南方三年游击战之艰辛。读着陈毅元帅壮志凌云的《梅岭三章》,让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在水口战役旧址前,党员同志凭吊战场,缅怀先烈。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仿佛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的年代,仿佛看到了87年前毛泽东、朱德、王稼祥亲自指挥中国工农红军与国民党军进行的那场鏖战。红军战士为了巩固中央苏区的安全和保障赣南根据地的安宁和发展,在水口战役中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斗志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

12日,全体党员瞻仰中共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和北伐战争纪念馆。在中共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和以张文彬为代表的广大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怕艰险,勇于担当,坚定前行,团结和带领群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历史。历史是一面明镜,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党员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解得更加深刻,对党和人民的感情更加深厚,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党性修养得到了加强。

此次红色之旅,让党员们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辛以及共产党人坚定不屈、凛然正气、舍身取义的大无畏精神。大家表示, 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东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