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9-08-10 21:21:33

8月1日上午,IBM全球副总裁Richard G. Bowers和大中华区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技术服务业总经理魏永明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校长于海峰在第一会议室会见来宾,商讨合作共建“广东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具体事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商学院和三水区政府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2017年11月,中国和美国政府决定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果落地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政府、高校和企业资源,在两国成立若干“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共同打造集教学、科研和创新于一体的平台。2019年7月22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我校成为第二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以IBM世界级工业互联网服务创新平台为支撑,以当地政府、高校、企业、社会良性联动为依托,以构建产—学—研—赛—创相互支持的服务链为核心,搭建以高新产业为主的中美创客交流孵化平台,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的建设、广东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打造和佛山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将“广东财经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成为在华南地区有较强辐射和示范作用的国际青年创客孵化基地及华南地区人工智能人才聚焦平台。

作者/通讯员:李新博 |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