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赴佛山南海广东金融高新区洽谈实习基地建设

2019-08-10 21:41:06

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学院8月5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执行院长彭雷清、副院长王宇晖和金融财务系主任彭中文教授一行到佛山南海广东金融高新区,商讨合作建设金融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实习基地事宜,广东金融高新区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叶晖等相关人员参与洽谈。

彭雷清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金融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要求、教师挂职锻炼以及课题合作等事宜,希望能够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内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交流。

叶晖介绍了金融高新区的发展历史、定位和主要业务,金融高新区目前主要有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现代产业金融中心、粤港澳高端服务示范区、千灯湖创投小镇等业务,吸引了汇丰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东农信、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国信证券、甲骨文、谷歌联盟集团、简柏特全球集团、德迅物流等知名企业进驻。他说,金融高新区与国际商学院存在互融互补关系,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双方就实习基地合作框架、实习单位和岗位需求等方面逐一商讨,并就“广东财经大学中美创客交流中心”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叶晖对实习基地建设和中美创客交流中心运转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示,金融高新区会将学院实习需求反馈给高新区所辖企业,为学院和企业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尽力做好服务保障。

摄影:彭中文
作者/通讯员:彭中文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伍一龙